白梨.ΡΕΑЯ

我们的生命似渡过一个大海,我们都相聚在这个狭小的舟中。死时,我们便到了岸,各往各的世界去了。

【兄坑|影云】Going On

 

 

CP:逍遥渡影×东方纤云

 

 

 

Summary:

如果说他是一只无忧无虑的鸟儿,那便该放他去翱翔在蓝天之中,并非困在自己的牢笼里。

——We just go on, no matter how far we will go. 

 

Notes:

黑魔法防御课教授逍遥渡影×格兰芬多七年级生东方纤云

OOCOOCOOC……(复读)

全都是瞎写!整篇傻白甜哈哈哈哈哈,好上头的cp!!!

就是喜欢师生pa!!!!(你屁话怎么那么多)

全文4.1k+

推荐BGM:GoingOn——By Plum

 

 

 

>>>

 

“东方纤云!你这次黑魔法防御课的论文呢!”

 

东方纤云听见熟悉的叫骂声,整个人一激灵,放下刀叉便往礼堂外跑去,嘴上叫嚷着:“渡影教授!你就大人有大量放过我这一次吧!你说你每次见着我就追着打累不累啊……哎哎哎有话好说别掏魔杖啊!!”

 

逍遥渡影气不打一处来,他的这个学生啥都好,就是不交作业这点也不知道是学的谁,偏偏自己每次都看见他了,却又不舍得惩罚他,关他禁闭什么的……

 

算了,再饶这家伙一次。逍遥渡影看着对方消失在走廊尽头奔向远方的身影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>>>

 

“我和你说!你别看逍遥扒皮那家伙人模狗样的,那发起火来……啧啧啧……”东方纤云坐在桌前,一脸愤懑地补着作业,一边和其他人吐槽逍遥渡影,扒他的丑事经历。

 

“是吗?在你口中,那个教授可真是‘太狗了’啊。”

 

闻言,东方纤云将笔“啪”的一声甩在桌上,转过身和那人继续说:“是啊,没想到这家伙竟然还要我给他补2000字的论文,真的是,一点也不体谅学生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对方的声音带着丝丝的嘲讽意味,偏偏东方纤云这个神经大条的没听出来,反而变本加厉地说着:“是啊,还是你懂我啊同学,话说回来,你是……”顺着黑色的魔法袍向上看去,东方纤云正对着一张怒气冲冲的脸,他吞了吞唾沫,尬笑了两声,正准备起身逃跑便被对方抓回来,面对面的距离让东方纤云的动作更为笨拙,他紧张地朝两边看去,嘴上支支吾吾地说着,“渡影教授啊……您这……大人有大量……”

 

看出了对方的紧张,逍遥渡影也识趣地放开了他,看见对方放松下来的神情,说到:

 

“这次不和你多计较,但是你要给我交一篇5000字的论文。”

 

……东方纤云真的感觉自己欲哭无泪。

 

“渡影教授啊——你饶了我吧!”哀嚎声响彻了整个礼堂。

 

 

 

>>>

 

讲真的,逍遥渡影真的挺喜欢东方纤云这个人的——不是学生的情况下也喜欢。

 

在黑魔法防御这一门功课上突出的成绩就已经赢得了一部分好感,再加上平时的为人处事,除了偶尔捣乱什么的,真的挺好的。

 

逍遥渡影坐在教师席上,晃着手里的高脚杯,看着台下和格兰芬多其他同学闹成一团的东方纤云,不论他混在人群中的哪个位置,自己总能快速地找到他。

 

“这是爱上一个人的表现啊!”他想起来某只狐狸和他说过的话。

 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他喃喃道,这个问题对他来说为时过早,再说那孩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成人……不对,自己想那么多干什么?

 

高脚杯中的水波随着逍遥渡影摇晃的角度愈加强烈,时不时撒出几滴,落在逍遥渡影的袖子口——他今天难得没穿那件黑色的魔法袍,换上了一件白色的衬衫,这几滴红酒则在他的袖子上印上了几朵明显的花,他不满地“啧”了一声,抬眸看看桌边那人笑得开心的样子,嘴角微勾,转身离开这个地方。

 

东方纤云自然也是注意到他的动向,不自主地想要跟上去,他和其他人说了抱歉后便跟上逍遥渡影的步伐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想跟上去,只是想跟着他而已。

 

逍遥渡影自然是注意到了他,就东方纤云那跟踪手法,他想不发现都难。

 

就问谁会把自己当成一棵草蹲在草丛里以为对方不会发现他?

 

逍遥渡影暗戳戳地生出了些逗弄的心思,也不管袖口的污渍,在整个城堡里弯弯绕绕,晃得东方纤云感到晕眩,在一个转角口找不到对方的身影后才大摇大摆地走出来,一边喃喃自语到:“人呢?我刚刚还看见他走到这里的啊……”

 

“你是在找我吗?”逍遥渡影心情颇好地开口,却将对方吓到无法自理。“噫呀!有鬼啊!”

 

……

 

“东方纤云!你好好看清楚我是谁!!”

 

“渡影教授啊……”东方纤云愣了愣神,才反应过来,“我靠!渡影教授你要不要那么吓人啊!我一没惹你二没不交作业三没在你课上捣乱你别揍我啊!”

 

逍遥渡影本来并没有想要揍他的意思,却在听见他的话后突然出现了这种想法……要怪就怪东方纤云嘴太欠吧,他心道。

 

不多时,东方纤云就捂着自己的脑袋在一边哀嚎。

 

“还敢再说吗?”“不敢了不敢了!”东方纤云抑制住自己爆粗口的冲动,趁着对方还没开口教训自己前先一步开口,“教授你就大人有大量放过小的吧!”嘴上是这样说,但他心里可不是这样想——这点东方纤云自是清楚不过,但逍遥渡影和他相处几年,自然也知道。见对方没再继续说下去,东方纤云悻悻地抬头,正巧看见逍遥渡影袖子上的污渍。

 

“啊。”他向逍遥渡影指了指那块地方,逍遥渡影举起袖子,看了看那块污渍,笑道:“正要去厕所间清洗呢,结果被你一弄忘记了。”

 

东方纤云也不回话,从校袍里抽出魔杖,在他身上施展了一个清洁咒,看着他身上的那块污渍消失,东方纤云笑了笑:“这下就好啦,渡影教授你也真是的,连清洁咒这种咒语都忘记使用了……”

 

眼底倒映出对方碎碎念时得意的样子,逍遥渡影不自禁地伸出手抚上他的头顶,在对方疑惑的眼神下说:“后天就是魁地奇比赛了吧,作为格兰芬多队的队长,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啊。”

 

微愣了一下,东方纤云坚定地说道:“我会的。”

 

毕竟,这可是他毕业前最后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了,不拿个冠军回来,都对不起自己的努力。

 

“嗯。”逍遥渡影开口问道,“你现在用的的是什么扫帚啊?”

 

“哎?这个嘛……”东方纤云思考了一会儿,“我记得是彗星186吧……”

 

逍遥渡影皱了皱眉:“彗星系列的?你没钱去买一把新的扫帚吗?”

 

“我哪里有这个钱啊……”轻声嘟哝了一句,东方纤云立马笑脸相迎,“渡影教授,你也知道我家没什么钱的哈哈哈,再加上这把扫帚不也能用吗?我就想着用它到结束吧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>>>

 

第二天早餐时,东方纤云的猫头鹰带着一个厚重的包裹飞了进来,包裹精准地落到他的座位前,东方纤云也在身边同学激动的呼声中拆开了这个包裹——里面正摆放着一把全新的火弩箭。

 

他惊喜地朝教师席的方向看去,逍遥渡影略有些不自在地别开脸,逃避掉这个尴尬的场面,东方纤云见他这样,瞬间明了,对他露出一个明媚的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“哟,新扫帚!”魁地奇训练时,队员们纷纷调侃着,“我记得是谁送的来着?”“——逍遥渡影教授!”“梅林那一百厘米长的假发!我赌五个加隆,他绝对是暗恋你啊队长!”“没错没错!”

 

……可恶的格兰芬多!他和渡影教授可是清清白白一干二净啥事没有!

 

“你们挺闲啊?那今天我们就加大力度训练吧!队员们!”

 

今天的魁地奇训练在一群格兰芬多的哀嚎声中开始。

 

 

 

>>>

 

魁地奇比赛如约而至,东方纤云站在等候区,手中握着那把崭新的火弩箭,少年的身姿在这时更是显露无疑,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,他带领着队员们飞到空中,围着场地转着圈,飞过教师席的时候,他不免地看了一眼逍遥渡影,却恰巧与对方的视线碰撞,脸顿时像发了烧一般红的不像话,迅速地将视线扭开,也正是这样,才没让他注意到逍遥渡影的表情。

 

比赛进行的很顺利。逍遥渡影的视线从未离开过东方纤云半分,他向上飞去,他的视线随之往上;他转了个弯,他的视线也转个弯——他已经这样做好几年了,以至于他甚至能够预判对方的下一个动作。

 

看着对方在场上尽情欢笑的样子,他不免想要沉浸在这鎏金色的瞳中,想要这承载着星星的眸中只有他一人,这个想法过于荒谬,以至于他不知多久才回过神来,感慨自己这个想法之可笑。

 

如果说他是一只无忧无虑的鸟儿,那便该放他去翱翔在蓝天之中,并非困在自己的牢笼里。

 

 

 

魁地奇比赛终是以格兰芬多的胜利告终。

 

 

 

>>>

 

“为格兰芬多!”

 

觥筹交错的场景之中,东方纤云将手中的黄油啤酒一饮而尽,尽管他酒量不错,但还是因为酒精的微醺导致脸上出现了一抹抹的红晕:“恭喜格兰芬多在这次魁地奇比赛取得冠军!都是大家的努力!”

 

其他人也附和着,时不时有人问他:“队长,今年应该是你最后一次参加这个比赛了吧,之后有没有想干的事啊?我觉得你的水平在整个英国也应该是名列前茅的吧!有没有考虑去当职业魁地奇队的队员啊?”听见这句话,东方纤云难得地沉默了一下,随即摇摇头,“比起这个,我更想做一名自由职业者,或者……到霍格沃茨教书也不错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啊?”

 

……

 

为什么呢?

 

“我……也不知道。”

 

 

 

>>>

 

“恭喜你带领格兰芬多夺得冠军。”

 

“渡影教授!”东方纤云激动地拿着奖杯和逍遥渡影炫耀着,“对我的表现感觉怎么样?”

 

逍遥渡影别过头去:“也就……一般般吧,没我以前好。”

 

“哎~~~”似是对这个回答不满意,又或许是对逍遥渡影的话感到怀疑,东方纤云说道,“那渡影教授以前打魁地奇比我还厉害吗?”

 

“闭嘴!不准再问!再问我就把你打进校医院!”这话说出来,东方纤云便嚷嚷着“老师不能殴打学生”什么的,逍遥渡影接着道,“看你表现不错,这次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
 

“不会又是麻瓜世界的地摊吧……”

 

“在你眼里你的教授就是这样的人吗!”逍遥渡影冲他吼道,“马上要圣诞节了,带你去霍格莫德村走走。”

 

听闻此言,东方纤云激动地眼睛闪光:“好耶!”

 

见他高兴了,逍遥渡影也不自主地感到高兴,但并未在面上显露出来,只是叮嘱他:“那我圣诞节那天早上八点三十在我办公室里等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>>>

 

到了圣诞节当天,东方纤云才想起来一个问题。

 

他们该怎么出去?

 

霍格沃茨的密道他只知道其中的一两条,而这两条显然不通向外处,那他们该怎么出校门?

 

逍遥渡影带着疑惑的他走进另一条密道,那个密道正好通往蜂蜜公爵的地窖,东方纤云嗅着空气中糖果和蜂蜜混杂在一起的甜蜜香味,觉得自己置身天堂。

 

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他们来到室外,室外正下着大雪,寒冷的天气让东方纤云的鼻子冻得通红,他哈出一口热气,突然感觉自己的脖颈处一热,低头看了看,逍遥渡影正将他的围巾系到他的脖子上。

 

“着凉了可不好了。”他喃喃道。

 

笑了一声,东方纤云半开玩笑道:“教授啊,你这么暖,肯定有不少人追你吧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那你有没有看上的?”

 

逍遥渡影手中的动作猛地停下来,东方纤云顿时感觉自己的心跳也停止跳动了一瞬,莫名的有些紧张,但他在紧张些什么呢?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哦。

 

“但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

突如其来的话让东方纤云震惊地看向逍遥渡影,对方的表情是认真的,绝不是在和他开玩笑。

 

“我曾经说过,如果喜欢一个人,便带他去帕笛芙夫人茶馆,带他一起品茶。”逍遥渡影走在前面,东方纤云跟在他后面,低着头不知想些什么。

 

“现在,我们到了。”

 

东方纤云慢慢吞吞地抬头,雾气缭绕的茶馆展现在他们面前——很显然,这里就是帕笛芙夫人茶馆。

 

惊讶吗?自然是惊讶的,但更多的,是感动以及压抑在心底的那份情感。

 

东方纤云张了张嘴,在逍遥渡影的注视下将那句话说出了口。

 

“所以……你请我在这里喝茶,就算请我吃饭了?”

 

……

 

“东方纤云!事到如今你还和我装傻?!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赶急赶忙瞎弄出来的!雷到大家了真是果咩呜呜呜——

我在冷坑丢我产的垃圾别打我别打我……(偷偷爬走)

评论(2)

热度(1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